mokkkkkist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哭唧唧

赌局

“锡京啊,你终于回来了,你去哪里了?欧妈很担心你啊。”沈秀莲正准备出门继续找找,周锡勋也无法拦住。

正当他们争论时,门口突然传来一阵动静,两人抬头一看,周锡京独自一人回来了。

“出去走了走。”周锡京答道。

“穿这么少?不冷吗?”沈秀莲还想再问些什么,但是看见她身上也就穿了一身单薄的外套,外面这样冷的天气,锡京就这样出去一整天,真的很容易生病。

“欧妈给你煮点姜汤好不好?驱驱寒。”

尽管是征求周锡京的意见,她也立刻行动起来,从冰箱里拿出一小块生姜,和一包红糖。

“这个方法是我从中国的朋友那里学到的,说是这样对身体很好,尤其是你这个年纪的女孩子。”沈秀莲自顾自的说道:“这个天气生病一定会很难受,所以要多多预防一些,知道吗?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周锡京点头: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显然是没想到她会答应,沈秀莲明显愣了愣,随即又反应过来:“那锡京就帮我把生姜切成块状吧。”

这可是她和女儿修复关系的良好时机,她可不能错过。

周锡京点头,走到厨房里,将生姜放到案板上,拿出刀具,将其切成细细小小的块状。

“我们锡京刀功很熟练嘛。”沈秀莲看到了,有些惊讶:“以后可以学习做菜,厨艺一定很棒。”

周锡京没说话,只是沉默,但是又像是纠结。

她表情忽然有些松动,像是下定决心似的,终于开口:“欧妈我可以继续上学吗?”

周锡京小心翼翼地继续说:“我还可以继续上大学吗?”她观察着沈秀莲的神情,没什么变化。

“不能上青雅艺高也可以,可是我可以去参加高考吗?”周锡京用极为真挚的目光盯着沈秀莲。

沈秀莲没有想过周锡京有一天会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自己,祈求的、可怜的、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惧怕的眼神。

说实话,沈秀莲不是没有想过周锡京的未来,自从周锡京被接回来后,她便早有打算,只是前阵子周锡京的状态一直都不太好,也实在是不放心让她去上学。

而现如今,沈秀莲却有些担心周锡京会怨恨自己,毕竟自己身为她的母亲,曾亲手将她驱逐了青雅艺高。

如果再让她回去,恐怕是有些不合时宜,更何况,其他孩子和家长也不太可能同意。锡京是有暴力前科的,她的出现会让孩子们恐慌。

正处于备考状态的高三生是经不起这样的折腾的。

“锡京啊,欧妈仔细想过了,你这种情况,不太适合回到青雅了,而且欧妈真心希望你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”沈秀莲的手轻轻搭在周锡京的肩膀上,以示安抚。

真正喜欢的事情吗?周锡京永远都在做不喜欢的事情啊,比如现在。

“真的不可以吗?欧妈,我想参加高考的,如果不参加的话,我还能做些什么呢?我的生活已经习惯声乐的存在了。”周锡京忽然有些哽咽:“练习了那么久的东西,怎么可以轻易放弃。”

“你不是一向喜欢画画吗?欧妈可以帮你继续进修的。”沈秀莲说道:“你要相信欧妈,好吗?”

周锡京摇头:“我不要放弃,这是我和我姐姐唯一的联系了。”

沈秀莲的笑凝住,这是这么长时间以来,她们母女两第一次提起雪雅。

“我的姐姐那么热爱声乐,她未能达成的心愿我要替她达成,未走完的路我替她走,我要过她想过的生活。”

沈秀莲不再反驳,只是点了点头:“我会考虑的。”


周锡京自然是知道这事大概是八九不离十了,其实她在赌,赌沈秀莲对自己的感情。

一开始,拿出裴露娜那种楚楚可怜的演技,晓之以理,动之以情,等到沈秀莲略微犹豫松动时,再将雪雅这种底牌亮出来,可以说是,势在必得。

一般来说,聪明的赌徒在尚未开局时,并不会将自己的砝码全盘托出,只有在合适的时机,才会让其亮相。

青雅艺高吗?这次回去,我倒要看看你们这群人有什么新花样。

周锡京刚刚喝过沈秀莲送来的姜汤,嘴里有些涩,忍不住剥开糖纸,吃了颗糖。

太甜了,她忍不住皱眉。

周锡京一贯不喜欢甜食,发胖是其次,主要是从小她就对甜味尤其敏感。

小朋友们一般都爱吃糖,可她不是,一吃就觉得甜的发苦。

那时候只要她一生病,沈秀莲就会喂她喝药,可药她也不乐意吃,糖也哄不好。

沈秀莲便想了个办法,喝一口药,送一支蜡笔。她小时候爱画画,身体也不太好,居然不到一年就集齐了所有颜色的画笔。

直到现在沈秀莲房间墙上还挂着周锡京那时画得第一幅画。

爸爸、妈妈、哥哥以及小小的她。

那时候还是幸福的一家,起码表面上看是这样。事业有成的父亲周丹泰,贤惠美丽的母亲沈秀莲,聪明好学的哥哥周锡勋还有乖乖宝宝周锡京。

明明是非常幸福的一家四口,平静幸福之下居然是潜伏已久的阴谋。

而这些,周锡京决定,她要逐个摆脱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