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kkkkkist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哭唧唧

骄傲

恨她吗?周锡京从来没有想过用恨去对待沈秀莲,以前她认为妈妈对自己关心不够,所以总是试图做些什么以此吸引她的注意力。

从小她品学兼优,家境又是一等一的好,于是总是获得其他人的称赞。

可是那有什么用呢?获得别人的称赞她并不是特别高兴。

因为她只在乎妈妈会不会夸奖她。

“wuli锡京真棒,表现得真好。”拿出奖状来,不出意外的获得了沈秀莲的赞扬。

周锡京傲娇的笑了笑:“校长还让我作为首席在毕业典礼上表演呢。”

“这么厉害吗?wuli锡京是让妈妈骄傲的存在呢。”

“是吗?那妈妈你要来看我表演吗?”周锡京依偎在沈秀莲的怀抱里:“我很期待妈妈还有哥哥一起来参加哦。”

“这还用说吗?我们宝贝女儿这么棒的表演欧妈一定不能错过啊。”沈秀莲欣慰的摸了摸女儿的头发。

心里却在想,如果自己的慧仁能够醒来,她也一定能和锡京这孩子一样,成为让自己骄傲的存在。



很快便到了周锡京期待已久的毕业典礼,坦白说,这是她第一次这么隆重的上台表演,心里不免有些紧张。

没关系的,周锡京,欧妈都说你是最棒的,一定要加油啊,就算是为了妈妈也要坚持下去。

怀抱着这样坚定信念的她信心满满上了台,却没能在台上看见妈妈的身影。

她只看见哥哥无奈的对着自己说话,因为距离远,她并不能听见他在说什么,但周锡京自己清楚,妈妈她又来不了了,而这原因,大概是因为她的另一个孩子。

前几天管家趁妈妈不在家时,私自告诉她妈妈不是自己的亲妈妈,而是继母这一事实。

那时候周锡京并不相信,看着管家的脸恨不得撕烂她:“如果你继续胡编乱造下去的话,我就撕烂你的嘴。”

“我没有欺骗小姐您的意思,我只是觉得,小姐您总是被夫人忽略,这样一直被隐瞒下去,您的心里也会很不好受的。”管家从来没见过周锡京发过这么大的脾气,瑟缩着脖子继续说道:“夫人每周末很早就出门,风雨无阻,您难道就不觉得奇怪吗?”

周锡京瞪了她一眼,却并未阻止管家的话。

“您不信的话可以明天跟着夫人去看看。”

正好明天是周末,也不耽误学习,我就去看一眼,只是去确定一次,周锡京这样想。


等沈秀莲一出门,周锡京就跟着走了,为了避免被发现,她还特地打了辆的士。

“跟上前面那辆车。”周锡京跟司机说道。

包包里的手机铃声响起,是她幼年时弹奏的钢琴曲,她和沈秀莲都特地设置成了铃声,周锡京接起电话:“喂,哥哥。”

“锡京,你去哪里了?怎么没在书房里做功课?”周锡京平常这个时候都在书房里,和周锡勋一起做功课的,但是今天周锡勋早早地被同学叫出去踢了会球,所以回来的晚了些。

一进书房没看见妹妹,他就立马拨通了电话。

“啊,我的作业不小心被同桌带回家了,早上没看见作业打电话问她她让我去她家拿。”周锡京胡编了个借口。

“那你记得早点回家,让司机路上开慢点。”周锡勋对于自家妹妹的话从来都深信不疑。

“嗯嗯,知道了。”


妈妈怎么会来医院?是身体不舒服吗?带着这样疑问的周锡京紧张的跟着沈秀莲。

十六楼?欧妈为什么要去十六楼?标牌上清楚地写着十六楼是重症监护室。

等到电梯显示已经到达,周锡京才按了旁边的按钮。

一出电梯门就听见了哭声,等等,这声音有点像欧妈的,周锡京停下前进的脚步,左转弯,向着哭声的方向前进。

在拐角处远远的便看见她最亲爱的妈妈,正隔着玻璃窗哭。

“wuli慧仁啊,快点好起来吧,欧妈很想你,很想抱抱你啊,慧仁啊,乖乖的好起来吧。”沈秀莲一边哭一边说道。

哭什么呢?周锡京想。

她拿出手机,拨通沈秀莲的号码,听到熟悉的钢琴曲响起,周锡京又立即挂断了。

她曾经因为沈秀莲将这首曲子设为铃声高兴好久,以为这是妈妈爱自己的表现。

可是现在看来,管家说的恐怕都是真的。妈妈不是自己的亲妈妈,她也可能不是特别爱自己。不然的话,她怎么会在医院里哭的这样难过。

一向注意形象管理的妈妈,不再是往常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她。



其实周锡京也不是不能接受自己是重组家庭的事实,只不过从小到大都认为是这样的,蓦然被提出她肯定是接受不了。

何况她是名副其实被宠着长大的小公主,妈妈只是周末去看看她啊,又不是每天都去,只要对自己一直好下去,周锡京都是可以接受的。

不要过多的忽视我就好了,给予我应有的关心就好啦。

那时候的周锡京还是很乖巧的,于是她兴高采烈地告诉沈秀莲表演的事情。

还特意注意了表演的时间,是星期五,不是周末,不会耽误妈妈去看望那个孩子。

妈妈同意了,可是她等了好久,也没能等到沈秀莲。

“不要再等了,锡京,妈妈说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。”周锡勋跑来劝她。

很重要的事情,有什么事情,能比我更重要呢?周锡京自嘲的笑了笑,是那个躺在医院里的慧仁吧。

妈妈总是错过的生日宴会,每年跨年夜十二点时没能相互说出口的新年快乐,以及没能如期出席的毕业典礼。

真的很可惜,还有每次都被丢下的自己,真的没有她重要吧。

即使她错过了很多我的成长时光,但我还是这样长大了。

“wuli锡京今天表现得很棒,哥哥为你骄傲。”周锡勋摸了摸她的头,他一向对周锡京温柔,见妹妹心情不佳,语气更加柔和。

“嗯嗯,欧巴,我们回家吧。”周锡京乖巧地笑了笑,牵住了周锡勋的手。

看吧妈妈,你不在我也有哥哥陪我的,我也是哥哥很珍惜的妹妹呢。

还好我有哥哥,周锡京庆幸地想。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