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kkkkkist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哭唧唧

划线

如同钻石般闪烁的刘Rachel在意识到自己对崔英道的感情后,毅然决然跑了。

她不再对爱情抱有希冀,如同当初她母亲李Esther一样。

见过的人都说,她像极了她母亲,冷漠又无情,可他们并不知道,私底下的刘Rachel,敏感也脆弱,她不是不会示弱,只是不肯示弱,也不想示弱。

这绝大部分归咎于李Esther的强硬手段,“任性能行得通的方式只到你三岁为止”,这样强硬的话语斩断了刘Rachel自由的翅膀。

可是事实真的如表面上的这般简单吗?骄傲矜贵如刘Rachel,她这般的千金大小姐,即使断了臂膀,没了手足,也依然可以向众人展示出自己的优异成果。

崔英道看着手中的文件,心满意足笑了笑,刘Rachel,果然是从不让人失望,也从不漏出一丝马脚。

崔英道拿起桌面上的手机,他早就将刘Rachel的号码熟记于心。

“要不要一起去吃饭?”他给她发短信。

等了好久也没等到回复,他想着她应该是在忙,可能没看到信息。

“你好,我是刘Rachel。”刘Rachel的确是在忙,她忙得焦头烂额,早上秘书给她送了一大摞文件,说是上一季度的财务报表。

电话一响起她就接通了,也没看备注。

“你好,我是崔英道。”崔英道笑得很大声。

刘Rachel揉了揉眉心,工作太久有些累,她拨通内线:“Lisa给我冲杯咖啡。”

“原来是宙斯的崔代表啊,有什么事吗?”刘Rachel公事公办的语气。

崔英道扶额,这丫头看来是想彻底跟他划清界限的节奏啊,但他崔英道压根不是能轻易甩掉的人。

“中午一起吃饭吧。”

“我没……”

“就在RS楼下的寿司店见吧。”崔英道不给她拒绝的机会,嘟地一声挂断了电话。

刘Rachel一头雾水,她不知道崔英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她摇摇头,继续回到工作了。

崔英道知道刘Rachel一定会守约,好心情地拨通内线:“把今天要签的文件都拿过来。”

秘书恭敬地说好,立马整理好文件敲门。

“进。”

“理事长,这是您要的文件。”迟迟没有得到回应,秘书忍不住用余光偷偷看了眼,嗯?自家理事长为什么满面怀春的样子?是她的错觉吗?

嗯,一定是错觉!

可是为什么她会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,秘书使劲吸了吸鼻子,好像是香水。

“怎么样?”崔英道理了理西装,问道。

秘书以为他是问文件,“挺好的,很符合要求。”

崔英道挑眉,嘴角弧度上扬了不少。

“没什么吩咐的话,那我就先出去了。”秘书很有眼色地说道。

崔英道点头,“等等,”他叫住她。

秘书一脸懵逼地回头。

只听见自家理事长说道:“这个月你的奖金加倍,记得去财务部领。”

秘书:what?自家理事长今天是发财了吗?居然这么大方?她只是说了句文件不错而已,真的有必要涨奖金吗?不过理事长今天心情好像很不错,嗯,如果用一种动物来形容,就是一只开屏孔雀。


开屏孔雀崔英道提前十五分钟到达了餐厅,他挑了个靠窗的位置,低头看了看腕表,时间还很充裕。

刘Rachel应该还在工作,崔英道叫来服务员,冲他嘱咐了几句。

崔英道挑的位置很巧妙,只要刘Rachel一出现,他就能立马看到。

刘Rachel的确是还在工作,要不是Lisa跑来提醒她午餐时间到了,她都差点忘记了和崔英道的约定。

“今天不用帮我订餐了,我有约了。”刘Rachel盖上笔帽。

Lisa点点头,“那我先去吃饭了。”

“一起下楼吧。”刘Rachel从不迟到,这是她维持已久的好习惯。

从RS到那家寿司店,距离不过五分钟路程,刘Rachel与Lisa告别后,拿出手机看了看,有几条未读信息。

她工作作的时候没时间看手机,所以一般都是用这种碎片化的时间回复。

一打开信息那一栏,果不其然,少不了崔英道的那份。

第一条:你怎么还不来?

第二条:这家店很好找,靠窗的位置上坐了位大帅哥。

刘Rachel被他逗笑,也没回复他。但逐渐加速了走动的步伐。

到了寿司店门口,刘Rachel一眼扫过去就看到了崔英道。

崔英道显然也看见了她,正呲着个大白牙对她笑。

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崔英道绅士地给刘Rachel拉开了座位。

“还没到约定的时间呢,不算晚。”

刘Rachel自然知道她没晚,她只不过随口一说,“点菜了吗?”

“还没,等着你呢。”

“这顿我请吧,”刘Rachel翻了翻菜单,“不知道什么好吃,就一份招牌和一份铁板牛柳吧。”

“你喝什么?”刘Rachel目光锁定饮品那一栏,“西柚汁怎么样?”

见崔英道没反对,她将勾好的菜单递给服务员,“招牌寿司里面麻烦多加点酱料。”

刘Rachel口味清淡,向来不喜欢调料多的东西,上次吃那碗炸酱面足足喝了一瓶水,当然,最终她还是没能消灭掉,全都进了崔英道的肚子里。

“不是不喜欢酱料多吗?”崔英道笑问她。

刘Rachel撇嘴,“你不是口味重?”

倒是替他着想了,崔英道听到满意的解释心情更好,笑意更深。

“崔英道,”刘Rachel眨眼,“有没有人说过,你很像……”剩下的话她没再继续说下去。

“像什么?”

“很像……”刘Rachel故意不说完,像是故意吊人胃口。

崔英道很久没看她这样放松,十分有耐心地等她说下去。

“像一只哈士奇。”

崔英道笑容僵住,眼神幽怨地看向始作俑者。

刘Rachel见他不搭话,讨好般说道:“哈士奇多可爱啊,又高大又勇猛,还能保护主人。”

“你喜欢?”

刘Rachel点头,又怕他不信,“我小时候可想养一只哈士奇了,可惜我妈妈不允许。”

这话的确是实话,李Esther不喜欢家里有各种动物的存在,说是扰人清静。刘Rachel哀求她许久,她还是毫不松口,说是会影响学习。

听到她这样说,崔英道心情明显好了点。哈士奇就哈士奇,反正她喜欢。

菜品很快便被端了上来,菜量不多,胜在摆盘精致。

上次吃饭,崔英道好像食量很大的样子,刘Rachel十分担心他不够吃。

“多吃点,”崔英道见她不动筷,给她夹了一块寿司,“少喝点饮料。”

刘Rachel点头,不过她饭前有个坏习惯,不喝水吃不下东西,她浅浅啜了口西柚汁,有点酸。

“这家店的寿司味道还不错。”刘Rachel沾了点芥末,咬了口寿司,“味道还挺正宗的。”

“正宗吗?我倒不觉得,”崔英道嘴里塞了整整一块寿司,但他吃相很好,“没有上次那家好吃。”

上次那家?刘Rachel反应过来是之前她带他吃过的那家。

她也没说话,一口一口漫不经心地吃。

“下次一起去吃吧,”崔英道见她没说话,“不说话就是接受。”

刘Rachel笑了笑,却也没开口拒绝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