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kkkkkist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哭唧唧

晚餐

江雪雅收到沈秀莲邀请的时候,心里有过一丝丝的迟疑。她刚刚接手班级不过半个月,沈秀莲就让她单独给她女儿开小灶,是否有失公平?

沈秀莲看出她的犹豫,体贴地说:“是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吗?”

薪酬足够丰厚,周锡京在她的课堂上也认真听讲,江雪雅没有任何理由拒绝。

于是她点头应允,表示自己并没有任何问题。


补课的地点安排在顶楼的书房,周锡京早已在此等候多时。

她面前是满满的数学习题集,桌上还有沈秀莲亲手煲的参汤。

佣人恭敬地敲门,得到答复后,替江雪雅引路进来,“小姐,补习老师到了。”

周锡京这才抬头,“知道了。”

江雪雅的自我介绍很简单,“我是你的补习老师,Anna江。”

“Anna吗?”真是非常熟悉的名字呢。

江雪雅放下包,从里面掏出笔和书本,“有什么奇怪的吗?”

周锡京摇摇头,“只是感叹重名的人太多了。”

江雪雅看出她不想再提,也不再多问,指了指旁边习题,“这些都是你做的吗?”

周锡京不置可否,“相信我妈妈一定向你说明了我的情况。”

沈秀莲的确向江雪雅坦明了事实,周锡京成绩并不好,且脾气不好,希望江雪雅能够多多包涵。

江雪雅点头应下,有钱人家的孩子她见得多,大多都是极有涵养,兼有学识的,少数人会因为家长的管教不力,从而成为世人眼中纨绔子弟的形象。

周锡京态度并没有她所想象的那样恶劣,江雪雅给她布置的任务她都完成了,分析错题时,无需提醒,周锡京很自觉的拿出错题本,认真地记下易错点。

而后她自己再重新捋一遍思路,她认真思考的样子根本就是个乖乖女。

周锡京有个不好的习惯,学习时喜欢摸头发,遇到难题时就不由自主地薅下来,等到结束时,桌子上已经有了一团。

江雪雅注意到周锡京的小动作,“是压力太大了吗?”

“莫?”

“是因为压力太大,才会这样虐待自己的头发吧,”江雪雅继续说道:“这样漂亮的头发,要好好保护才对啊。”

温柔的语气,像极了闵雪雅当初同她说话的样子,画面不断重合,周锡京脱口而出:“欧尼。”

“莫?”这次轮到江雪雅发出疑问。

周锡京平复心情,摇摇头,表示自己没事。


顶楼的晚餐时间通常是六点钟,但因为周锡京补习的原因,沈秀莲延长到七点。

周锡勋自然是没意见,他最近急于与周锡京修补关系,巴不得每天都能看到他妹妹。

裴露娜可就不一样了,她习惯了每天六点准时开饭,沈秀莲通知他们的时候,她暗戳戳地怼了怼周锡勋的胳膊肘,示意他提出意见。

可周锡勋当时正愁着怎么讨好周锡京,裴露娜的动作像是提醒他快点答应,于是他对裴露娜投去了感激的目光,随后点头应下:“欧妈,这是自然的。”

裴露娜气结,面上却还是高高兴兴的,“阿姨,自然是一切以锡京为主。”

沈秀莲满意于他们的懂事,欣慰地摸摸裴露娜的头,说道:“露娜真是懂事。”

裴露娜低头,脸上染上一抹红晕,“阿姨这都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周锡京一出房门,就看见沈秀莲尚未收回的手,在裴露娜肩膀上安慰着。

她不动声色地咳嗽了声,坐在沙发上的三人立马回头。

空气安静了几秒,还是沈秀莲先开口:“课程结束了吗?”语气依旧温和,手依旧是没放开裴露娜。

周锡京不以为意,“结束了,我想邀请老师一起吃晚饭,欧妈,可以吗?”

周锡京难得对别人如此友善,沈秀莲求之不得:“当然可以。”


餐桌上,沈秀莲坐在主位,周锡京和周锡勋分别坐在她左右手的位置,随即是裴露娜和江雪雅。

桌上没人说话,只有盘子和刀叉相触碰的声音。周锡京用叉子分好牛排,将它和旁边江雪雅的盘子互换。

“欧尼你今天辛苦了,”周锡京冲她眨眨眼,“今晚就好好的享用吧。”

江雪雅冲她笑,欣然接受了周锡京的服务。

评论(33)

热度(291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