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kkkkkist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哭唧唧

暴雨

青雅艺高虽说是艺术类数一数二的学校,但这并不代表,这里的所有学生,素质也是数一数二的。

周锡京刚一进教室,就听见教室里的议论声戛然而止。

在b班,吵吵闹闹是常态。但是,她一进来,各个都没声了,这可不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。

不过周锡京早已习惯这些人,也并不在意。

见她默不作声,教室里的讨论又逐渐火热起来。

“听说了吗?今天周锡京和周锡勋一起了。”

“啊?他们不是闹僵了吗?”

“这有什么可惊讶的,他们是兄妹啊。”

“可是又不是亲兄妹啊。”

……

的确,他们不是亲兄妹的消息早已不胫而走。本来只有少数人知道实情,但现在事情越传越广,有逐渐扩大的趋势。

周锡京不打算阻止,这事也轮不到她来管。她打开书本,开始预习下一课的内容。

毕竟落下了太多课,周锡京想着要不要让沈秀莲再给她找一位家教,替她补习。

上课铃声响起,同学们都快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。

不是因为他们有多听话,也不是因为他们求知若渴。

只是因为这节课的老师,特别严厉。

是个女老师,长得很清秀,却凶狠异常。

青雅艺高的孩子们家庭大多非富即贵,老师们对于孩子们犯错大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毕竟他们不想惹事。

但这位女老师,在第一节课的时候,就开始给自己立威了。

“我知道你们家庭条件很好,但我只是尽我自己所能。如果你们不配合我,下场会很惨。”

她说这话时,是笑着的。与她的威胁并不相符。

同学们只当她是个纸老虎。

但很快,她们都见识到了她的厉害。

因为班级纪律差,她便抽了一位学生回答问题。学生呢,自然是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。

“如果你们有人不想学习,就出去跑圈,我的课什么时候结束,你们什么时候休息。当然,如果滥竽充数,我不介意把你们一个个扔到河里。”她手里拿着教鞭,硬狠狠甩到那学生的桌子上。

桌子是实木的,却因为她鞭子甩上去,多了一道沟壑。

b班的所有学生终于意识到,这位女老师,并不是开玩笑。

可只有周锡京眼尖地看到,她握着教鞭的手,隐隐发抖。

哦,忘了介绍,这位女老师,名字叫江雪雅。

和闵雪雅的名字只差一个字,所以周锡京格外关注她。

江雪雅上课很有条理,也很有深度,很多时候都能从书上的一个小点,延伸到很多知识。

据说她是斯坦福毕业的,履历十分漂亮。沈秀莲挖了好久才请动她来青雅艺高。

她刚刚毕业的样子,做事干练又老成。可只有周锡京知道,她其实也很紧张。

这让周锡京不可避免地,又想起了闵雪雅,江雪雅和她相似的清秀脸庞,一模一样向上的进取心。

即使是斯坦福毕业,面对陌生的人或者事也会同样感到紧张。

这是老天爷给我的机会吗?周锡京想。

如果是的话,那这一次,她一定会好好的抓住。


周锡京一放学,就看见裴露娜和周锡勋站在b班门口站着。

她一回头,裴露娜就笑着招手:“锡京呐,我们一起回家吧。”

周锡京回过头,一副吃了苍蝇的样子。拜托,她真的是很不想和他们一起,真的是会毁人心情。

她慢慢腾腾收拾好书包,走到门口,与周锡勋对视。

周锡勋熟练地伸出手,周锡京没多想,书包递给他。

旁边裴露娜的脸色变得有些白,但她还是开口说道:“锡京我们走吧。”

说完,她准备去捞周锡京的胳膊。

周锡京察觉她的意图,躲了躲。

周锡勋走在她两个前面,他背着自己的书包,手里还拎着一个,是周锡京的。

周锡京赶上去,“包给我吧。”

周锡勋不说话,停下脚步看她,他的妹妹,什么时候开始跟他这样见外。

“我包很重,”周锡京解释,“如果你想帮忙的话,我看她应该比较乐意被帮忙。”

她指指裴露娜。

裴露娜站在一边,低着头不说话。

这几天学校事情比较多,下课都比较晚,出来的时候天气也不太好。黑沉沉的云压下来,应该是要下雨。

周锡勋抬眼看了下天,“赶紧回家。”

包也没还给周锡京,周锡京身上没负担,乐得其所。

她刚刚那些话,纯粹是为了膈应人。

膈应周锡勋,也膈应裴露娜。


果不其然,他们三个刚一上车,雨便下下来。

一阵暴雨袭来,来势汹汹。

伴随着这阵雨的,还有轰隆隆的惊雷。

周锡京坐在副驾驶,没和他们坐一起。

周锡勋看着前面坐得直挺挺的那道背影,每打一声响雷,她都不自觉地抖一下。

“锡京。”

周锡勋喊她,她也不回头。

“锡京。”

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像是没听到他的呼唤。

倒是裴露娜,坐在她后座,见周锡勋喊了好几次,都没得到回应,敲了敲她的背。

周锡京回头,脸色不太好。

“干嘛?”

生硬的语气让裴露娜一阵委屈,周锡京一直针对她,自始至终,周锡京都没给她摆过好脸色。

裴露娜眼里蓄满泪,“锡京,你对我态度能不能好点?”

如果是个男人,见裴露娜这一副我见犹怜的可怜样,肯定会心疼。但周锡京又不是,何况她心情不好。

于是周锡京冷硬地回她:“不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