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kkkkkist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哭唧唧

愧疚

晚饭时间,沈秀莲准时回到了家。餐桌前坐着她的孩子们,沈秀莲满意地笑了笑,她的生活,因为这些孩子们而圆满。
“孩子们呐,快看看欧妈带了什么回来。”沈秀莲将手里拿的纸袋放在餐桌上,周锡京抬眼看了看,袋子上是她以前最爱吃的那家面包店的logo。
周锡京勾了勾唇,却没做出任何举动,只是静静地用勺子舀起一大勺饭,塞到嘴里。
反倒是裴露娜,兴奋地跑上前去,“阿姨,您买了什么?”打开包装袋,里面有各式各样精致的点心,“哇,阿姨,我可以尝尝吗?”
“当然可以。”沈秀莲笑着应允,眼神却落到周锡京脸上,“锡京要不要尝尝看?”
周锡京嚼了嚼嘴里的饭,确保全部吞下去才回她,“不要,咖喱饭更好吃。”咖喱饭的确很好吃,佣人的厨艺很好,浓郁的汤汁和饭拌在一起,很是美味。
沈秀莲听到她的回答,有些失望,但随即又说道:“没关系,那就等到饿的时候再吃吧。”
佣人将沈秀莲的饭盛好,双手端到餐桌上,又安静地回到厨房。
餐桌上很安静,除了必要的咀嚼声以外,几乎没有一丝声响。
裴露娜还在吃面包,她喜欢这种精致小巧的小玩意儿,看着好看,吃着也好吃。一口气吃了三四块,吃得有些饱,打了个响亮的嗝。
“阿姨,抱歉,我吃的有点多。”裴露娜抱歉地陪笑道。
一直沉默的周锡勋体贴地给她倒了杯水,“喝点水。”
裴露娜脸有些红,吐着舌头向他道谢。
周锡京看着他们,顿时没了食欲。
“我吃饱了,先回房。”周锡京放下勺子,起身走向房间,沈秀莲往她座位看了看,她盘子里的饭只动了三分之一。

“锡京,欧妈可以进来吗?”沈秀莲轻轻敲了门,却没得到任何回复。
拧开门把,却看见周锡京躺在床上,闭着眼睛,似乎是睡着了。
周锡京睡觉的姿势很特别,整个人蜷缩在一起,紧紧抱着被子侧卧着,脸也红红的,像只小虾米。
女儿安静美好的容颜让沈秀莲不忍心打扰,她替周锡京关了灯,“晚安,锡京。”
一室黑暗,沈秀莲并没有看到,在她转过头时,周锡京睁开了眼。
雨越下越大,有要淹掉这座城市的趋势。周锡京坐在飘窗上,静静地看着万家灯火。
她住在顶楼最高的地方,是无数人趋之若鹜,却永远都住不进来的圣地。
她应该高兴,应该庆幸,应该喜悦,可是她却牵动不起嘴角。
周锡京从前笑,是发自真心的,或是虚情假意的。可是现在,她笑不出来。
沈秀莲每天都在笑,安慰的笑,满足的笑,高兴的笑。可是周锡京真的不懂,她明明失去了其中一个女儿,还替仇人养着孩子,这难道不是件愚蠢而又卑微至极的事情吗?
周锡京失眠很久了,从进祈祷院的时候就开始了,可沈秀莲从未发现过。
周锡京数过绵羊,吃过安眠药,做很多运动,她试过很多办法,都不管用。
一闭上眼睛,就会想起闵雪雅被她亲手推到水里,被周丹泰陷害,被吴允熙推下顶楼,受尽欺负。
事情过得太久,可能沈秀莲忘了,闵雪雅是她孩子,是她周锡京双生姐姐。
可周锡京忘不了,都说双生子之间有心灵感应。可闵雪雅在受尽欺负的时候,她自己也深陷其中,甚至还出了不小的力。
她忘不了,也不敢忘。
周锡京要带着愧疚活下去的。
周锡京要为闵雪雅讨回公道。

评论(9)

热度(1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