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kkkkkist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哭唧唧

灿烂

“妈妈早安。”周锡京一大早就出了房门,看见沈秀莲正在给他们做早餐。
看到这一幕,周锡京不是不感动的。
如果没有周丹泰,他们一家四口,该有多幸福?
周锡京叹了口气,她既然下定决心,也要付诸行动。
周锡京走进厨房,轻手轻脚地靠近沈秀莲,从背后给了她满满一个拥抱,瓮声瓮气小声说道:“欧妈你辛苦了。”
沈秀莲有些怔楞,这是周锡京同她闹翻后,第一次主动接近她。即使是昨晚,也是沈秀莲主动靠近的。
沈秀莲眼角有些红,却不想让周锡京发现,“wuli锡京饿了吗?欧妈做了你最爱的三明治。”
小时候周锡京不会用筷子,用叉子也不熟练,导致她对食物不太感兴趣。
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她营养不良,要好好吃饭,沈秀莲为了周锡京,下了不少心思,她嘴刁,沈秀莲就在三明治里放她爱吃的草莓酱。
小馋猫一样的周锡京被草莓酱吸引,却也懂得不浪费食物的道理,每次吃得一干二净。
“有点。”周锡京松开沈秀莲,许是好久没和沈秀莲这么亲近的缘故,她有些脸红。
周锡京真的有点饿,被沈秀莲养了这么些年,早上她一向有着吃早餐的好习惯,“我想吃花生酱的。”
周锡京最近身体有点虚,她总感觉是营养不够,花生酱显然比草莓酱脂肪更多,又担心沈秀莲多想,“偶尔换个口味也不错。”她解释着。
沈秀莲点点头,表示赞同她的说法。
“要帮妈妈摆碗筷吗?”沈秀莲锅里在煎荷包蛋,担心油溅到周锡京身上,想把她支走。
“不要。”周锡京摇头,她才不要为裴露娜和周锡勋服务,“我要和妈妈一起做早饭。”
沈秀莲不知道她真正的想法,只以为周锡京是想黏着自己,她也乐得其所。

“吃早饭了,锡勋,露娜。”沈秀莲吆喝着。
心里却纳闷着,这两孩子怎么还不出来,平常他们这个时候应该都自觉出门吃早饭了。
她敲了敲周锡勋的房门:“锡勋呐,早餐做好了。”
开门的却不是周锡勋,而是裴露娜。
“阿姨。”裴露娜穿戴整齐地朝她打招呼。
“露娜,你怎么在这?锡勋呢?”沈秀莲有些惊讶,露娜怎么会在锡勋的房间?不过她也没多想,只想着应该是早上露娜过来找锡勋的。
裴露娜脸红了红,害羞地说道:“锡勋他在洗澡呢。”
沈秀莲见她一副害羞的样子,又说周锡勋在洗澡,该不会是……
“露娜你和锡勋昨晚没发生什么吧?”沈秀莲开口说道:“如果锡勋对你做了些什么,阿姨替他向你道歉。”
裴露娜有些委屈:“没有阿姨,您多想了。”总感觉秀莲阿姨不希望锡勋和自己发生些什么一样。
“那就好。”

周锡京正乖巧地坐在餐桌前吃早饭,她啃了一口手中真材实料的三明治,沈秀莲手艺很好,味道很不错。
“起这么早。”周锡勋拉开周锡京旁边的座位。
周锡京不说话,目视前方,慢慢嚼着嘴里的东西。
周锡勋见她一副神游的样子,嘀咕道:“有那么好吃吗?”
沈秀莲也坐下来,“这是锡京早上亲手做的呢。”
“是吗?”周锡勋不敢相信地开口。
“你和露娜的是她亲手做的,”沈秀莲笑了笑:“她对前段时间的行为感到抱歉。”
感到抱歉吗?这的确是周锡京所说的话,她早上好不容易说服沈秀莲给她一次表现的机会。就用在这两个三明治上面了,她基本上没下过厨,手艺称不上好,做得最多的就是水果放在一起,美名其曰水果沙拉。
可是哪家的沙拉里面苹果是没去皮没切块的啊。
周锡勋咽了咽口水,这绝不是对美食的垂涎。
“尝尝看吧,锡京的手艺应该还不错。”沈秀莲见周锡京低着头,以为她是不好意思。
周锡勋不敢忤逆沈秀莲,拿起三明治,仿佛壮士断腕般地张开嘴。
裴露娜见他这样,也只能默默拿起三明治,开吃。
“呕……”刚一进嘴,还没嚼几口,周锡勋和裴露娜的味蕾就受到了极大的冲击。
怎么会这么咸,她到底放了多少盐!
见周锡勋的脸色变得扭曲,周锡京才终于开口:“怎么了?不好吃吗?哥哥”她叫哥哥的时候,故意扬了扬唇角。
“你是故意的。”周锡勋几乎可以肯定,这就是周锡京故意的,她打小就喜欢恶作剧,挨完批以后就是这样的神情。
眼睛亮晶晶的,笑容灿烂得不像话。
周锡京撇了撇嘴:“哥哥怎么能这样说我呢,是不好吃吗?我也不知道厨艺怎么会这样差,都是我的错,哥哥不要生气了。”
这话是特意说给沈秀莲听的,周锡京现在是彻底想明白了,沈秀莲固然有错,但也是她周锡京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妈。
这一点,她否认不了。
既然亲妈偏心,那她周锡京不介意,一点一点,把她的心拉回来。
周锡勋:“……”
周锡京转头,一脸抱歉,“露娜呀,实在是抱歉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”我真的就是故意的。
裴露娜喝了口水,“没关系,锡京呐,下次不要放这么多盐就好了。”
有沈秀莲在当面,她就是再不满,也不能表现出来。
“好了好了,没关系的,锡京不要自责了,下次注意就好了。”沈秀莲打着圆场。
周锡京点点头,笑盈盈地喝了口果汁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