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kkkkkist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哭唧唧

转变

沈秀莲今天去了公司,晚上才回家。

见只有家里只有周锡勋和裴露娜两个人坐在餐桌里前用着晚饭,疑惑地开口:“锡京呢?”她皱着眉头,锡京不是和他们一起回来的吗?

“没有看见啊,”裴露娜手持餐叉,刚刚周锡勋在教她餐桌礼仪,本来两个人有说有笑,甜甜蜜蜜的,一时间被打断,她心里有些不满,但是她还是笑容满面地开口道:“锡京一定是出去和朋友们一起玩了吧。”

周锡京从小到大压根没啥朋友,接触最多的无非也就是周锡勋这个哥哥,其次就是赫拉小分队的其他人。

周锡勋没再说话,心里却也纳闷,他这个妹妹的脾气性格他也了解,喜欢玩喜欢捣乱是真的,但她这阵子的表现,颇有种改头换面的意思,也不至于和他们再闹脾气了。

“她要是出去玩也会给我们打声招呼的。”言下之意是周锡京不会这样没分寸,沈秀莲第一次向着周锡京说话:“锡京不是那样不懂事的孩子,下午通电话的时候她还说要尽快回家呢。”

这话周锡京说没说裴露娜自然不知道,但沈秀莲这样说的意思,无非是为了维护周锡京。

裴露娜脸色变了变,“阿姨您说的对,锡京一定是路上有什么事情耽搁了。”

口不对心地说出这样的话,裴露娜心里很不好受,她没想到沈秀莲还帮着周锡京说话,不过仔细想想也正常,毕竟是她差点失去了的骨肉,能不疼着么?

平常是看不出来,在外人眼中,沈秀莲对裴露娜和周锡京可算是十分公正,周锡京有的,裴露娜自然也会安排上一份,没半点偏心。但一到关键时候,高下立见分明,譬如这时。

沈秀莲给周锡京的班主任打了个电话,要来了她们班学生的名单,照着上面的号码一个个拨出去。

“你好,请问是锡京的同学尤娜吗?我是周锡京的妈妈,想请问下锡京今天有没有和你一起呢?”

“没有啊……好的,谢谢你。”

顶楼里面十分安静,一时间只剩下沈秀莲拨号的声音,她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输出一个又一个数字。

得到的答案却都是否定的,沈秀莲也没气馁,还剩最后几个号码,要是还没有锡京的消息,她就要亲自去找了。

“夫人,小姐回来了。”沈秀莲派出的保镖得到消息,立马跑来通知她。

沈秀莲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,没消失就好,她生怕她的锡京,像上次那样,不告而别。


周锡京回到家以后,直奔卧室洗了个澡。

她身上裹着浴巾,头上顶着干发帽,正犹豫着要不要吹头,敲门声响起。

她不吱声,也不说话。

“锡京呐,欧妈可以进来吗?”

果然是沈秀莲,周锡京还是不说话。

“不说话的话欧妈就直接进来了哦。”沈秀莲轻轻扭动门把,走了进来。

周锡京坐在梳妆台前,摆弄着梳子。

“要不要欧妈帮你梳?”话一开口,沈秀莲就有些后悔,上次周锡京冷漠反抗的语气她还没忘记。

周锡京怔了怔,而后很快反应过来,她俏皮地眨眨眼,将梳子递给沈秀莲,脸不红,心不跳地说:“那就麻烦妈妈了。”

沈秀莲没想到她答应的这么快,熟练地解开干发帽,近乎埋怨地说她:“又不吹头发。”

“这是给妈妈表现的机会啊。”周锡京抬头,笑得更深。

沈秀莲低头,刮了刮周锡京的鼻子:“小懒虫。”在旁边的抽屉里拿出吹风机,给她吹头发。

“今天怎么这么晚回来?”

“出去和朋友玩了啊。”周锡京料到她会问,随口答道。

“哪个朋友?”

“你不知道的,我新认识的。”

沈秀莲很想继续问下去,但又怕周锡京嫌烦,“看来我们锡京在新班级很受欢迎嘛。”

周锡京没再接话,只是低头拿出手机,逛了逛Instagram和Facebook,没什么特殊的,她照例看了看热度较高的帖子。

沈秀莲见她不理人,也不生气,今天周锡京的态度好,也配合。

沈秀莲求之不得,周锡京好久没和她这样亲近。

头发终于吹干了,沈秀莲又拿着梳子,轻轻柔柔给她梳起了头发。

周锡京的发质好得不行,又顺又滑,只是有个缺点,头发一绑起来就容易留下痕迹。

沈秀莲低头,不出意外的看到了桌上粉红色的头绳。

仔细想了想,周锡京好像并没有粉色头绳。

“这个是从哪里来的?”沈秀莲状似不经意的问道。

“朋友给的。”周锡京瞟了眼。

“男朋友女朋友?”

“男朋友啊。”

周锡京回的很自然也很迅速,等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,沈秀莲已经坐在她身边的床上,与她平视。

“锡京谈恋爱了吗?”沈秀莲笑得十分温和,内心却是翻江倒海,她好不容易养大的女儿,究竟是被哪家的猪给拱了。

周锡京老老实实回答:“没有,这是男性朋友给的,因为我披着头发很碍事。”

“碍事吗?什么事?”沈秀莲打破砂锅问到底。

周锡京斟酌着措辞,她并不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沈秀莲,今晚对沈秀莲态度转变的原因,是她喝完酒后有点想通。

要是一直将自己妈妈拒之门外,岂不是正中周丹泰的下怀?虽然说周丹泰已经下台,但还是有很多人等着看他们家的好戏。

笑得最多的,不是周锡勋,也不是裴露娜,而是作为周丹泰计划中心的周锡京和沈秀莲。

原本密不可分的母女二人,闹得不可开交,最大的受益者是谁?

不还是周锡勋和裴露娜吗?

周丹泰的算盘打得邦邦响,他料定沈秀莲会善待周锡勋。

周锡京以前不开窍,不代表她不聪明,她只是不愿细想,她只是毫无保留地相信。

鹬蚌相争渔人得利的道理,她还是懂得。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