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kkkkkist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哭唧唧

失望

周锡京骑着韩书俊的摩托回到了家,她本来不打算直接骑回去的,但是仔细想想,这摩托韩书俊这么看重,要是停在外面弄丢了可不太好。

刚一下车就听见周锡勋的声音。

“呀,周锡京,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?”一上来就是质问的语气。

周锡京摘下头盔,随意地拨弄了下头发,笑意盈盈:“我为什么不能晚回来?”

“一个女孩子这么晚回家很危险你知不知道?”周锡勋见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更加气愤地说道:“妈妈和我还有露娜找了你很久你知不知道?”

若是以前,周锡京无论如何是一定会听周锡勋的话的。

但是现在,周锡京一听这话,笑意更深:“你们找我我就要出现吗?”

如果是这样要求的话,那恕周锡京无法奉陪。她这些日子已经忍得够久,快要到达忍耐极限。

“你这是什么话?”周锡勋气急败坏,朝周锡京走近。

“你喝酒了?”随着距离拉近,周锡勋明显感觉到眼前的人身上有酒气,“你不是最讨厌酒的吗?”他双手按在周锡京的肩上。

这明明是以前兄妹两极其亲密的姿态,周锡勋曾经用这样的姿态向她保证过,承诺过:“我绝对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。”

可现在,情景再现,却是他愤怒质问她。

凭什么?周锡京不甘示弱地想,凭什么她要忍受这些,明明她和闵雪雅才是周丹泰复仇计划的最大受害者,凭什么每个人都来指责她,质疑她?

好像是他们遭受了莫大的伤害似的。

可是最惨的好像只有她自己,被扣上校园暴力的一顶帽子,她认了,那的确是她曾经的作为,她也愿意为之埋单。

可最让周锡京无法承受的是,闵雪雅死了,而作为她亲生妹妹的她却还是在周丹泰的“好心提醒”下得知事实。

这让她如何接受?怎样才能接受?

偏偏她们的亲生母亲沈秀莲,又实在是偏心的不像话。

善良无罪,但若是过了头,便是对自己和身边人的残忍。

沈秀莲一定想不到,她对她的两个女儿,究竟有多残忍。

周锡勋力道越来越大,周锡京皱了皱眉,不禁怀疑他是想掐死人吗?

“有什么可惊讶的?我想喝不就喝了。”

她这样无所畏惧的样子,彻底惹恼了周锡勋。

“你现在怎么会变成这样?你真的让我很失望。”

周锡京摆脱他双手的禁锢,眨了眨眼,俏皮地笑:“失望吗?”

她随即又露出一个极其满足的笑容:“我早就对自己失望了。”

这是兄妹两第二次提及失望这件事,均是由周锡勋主动提起的。

坦白来说,周锡勋无数次见过周锡京笑的样子,她幼时爱撒娇,做错了事被逮住时总是一副讨好的样子,乖巧又狡黠的笑容总是让周锡勋不忍,反而是帮着她掩盖错事。

周锡京是周锡勋唯一的妹妹,是他这世上最大的羁绊。若是没有周锡京的存在,他压根难以想象,童年时候的那段难捱又孤寂的时光,该是如何度过。

他周锡勋的妹妹,自然样样都要得到最好的。他抱着这样的念头,守护了周锡京好久好久。

直到裴露娜的出现,她的出现,就像是一道突如其来的光一样,照亮了他的整个世界。

于是周锡勋随光而去,却独独将周锡京留在了那深不可见的黑暗里。

等他意识到因此忽略了周锡京时,他一回头,企图重新牵起自家妹妹的手,却被无情地甩开。

只见周锡京对他甜甜地笑,轻轻说道:“你管我吗?周锡勋,你不配。”

她毅然决然转身,不复回头。

亦如当初周锡勋甩开她一样。


周锡勋在原地愣了好半天,直到裴露娜走到他身边喊他。

“锡勋呐,锡勋……”裴露娜喊了他好几遍,周锡勋都没有反应,她有些着急地在他面前晃了晃手。

“嗯?露娜,你怎么下来了。”周锡勋看见裴露娜站在他面前,笑了笑。

“秀莲阿姨让我下来找找你,”裴露娜见他的笑容勉强,以为他还是在担心周锡京:“锡京已经回去了,你刚刚没看见吗?”

“看见了。”岂止是看见了,她甚至还喝了酒。

“那她没有和你打招呼吗?”裴露娜疑惑地问道,又像是想到什么:“锡京真是越来越不懂礼貌了,出去玩也不和我们说一声,害我们白白担心一场。”

裴露娜这一席话倒是提醒了周锡勋,他放学时手机没电关机了,一直到现在也没开。

他笑着摸了摸裴露娜的头发:“我们回去吧。”并没有接裴露娜的话茬继续说下去。

若是往常,周锡勋在考虑到裴露娜的心情,一定也会站在她的角度说几句,但是今天,出乎裴露娜的意料,他并没有搭腔。

是周锡京和他说了些什么吗?裴露娜想到这里,脸色倏地一变。

“怎么了?”周锡勋看着停下脚步的裴露娜,问道。

“没有,只是我突然有些难受。”裴露娜意识到自己的反应过大,会引起周锡勋的注意,随意编了个借口。

周锡勋担心是她以前被周丹泰绑架时留下的后遗症,“我背你上楼吧。”

这并不是周锡勋第一次背裴露娜,在他背上的裴露娜见目的达成,轻柔地开口:“锡勋呐,没必要这样,我可以自己走的……”

“要是晕倒了怎么办?我不允许。”

听到这关心又真切的话语,裴露娜心满意足地笑了。知道又如何?不知道又如何?周锡京,你拥有的所有,我都要拿走。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