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kkkkkist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哭唧唧

出走

“锡京不见了?怎么会不见了?”得到通知的沈秀莲心口一窒,这两个月以来,锡京都非常乖巧,也不再给她添乱,甚至于……不再与他们多说话,但她以为,过段时间就会好的,毕竟这种事情,搁在谁身上发生,都是需要一些接受的时间的,何况是锡京呢,她才刚刚过完十八岁的生日。

“佣人说,她一直都在房间休息,给她送午饭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劲,房间里一片凌乱,床单上甚至还有血迹。”电话那头的周锡勋说道,他此时已经赶到家中,看到那些血只是皱了皱眉,并没有着急的模样。

“调查监控了吗?”

“查过了,锡京很了解顶楼,她几乎避过了所有监控。”

以他对周锡京的了解,周锡京不过是为了吸引沈秀莲的注意,并不会对她自己造成实质性的伤害。

于是他镇定自若地告诉沈秀莲:“她应该不会出什么大事,妈妈你不要太担心。”

沈秀莲又怎么能不担心呢?周锡勋轻轻巧巧的一句别担心,无法让她安心下来。但她也明白,周锡勋此番话是为了让她保持冷静:“锡勋啊,欧妈知道你和锡京从小关系最好,你仔细想想,锡京最有可能去哪里呢?”

周锡勋仔细想了想,却始终不知道答案。他自认为十分了解周锡京,从小到大,他们兄妹俩相依为命,可现在,他却连妹妹的去向都不知道。

他摇摇头,立即反应过来此时正在通话,沈秀莲看不见他的神情,于是老实回道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
“我来看你了。”周锡京手捧着一束白玫瑰,站在闵雪雅的墓碑前,不悲不喜。

“你应该是很不想看到我的,毕竟我从前对你做过那么多不好的事情。”

“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就在想,这个女生的眼睛怎么会这么亮,亮到足以让人看见眼里的目标和希望。”

“原来是你,我的姐姐。”

周锡京从小便和周锡勋被称为顶楼的黄金双胞胎,这种称号,她一开始,其实并不喜欢。

可渐渐的,随着这种身份所带来的便利越来越多,再加上周丹泰的刻意捧杀和沈秀莲对她越来越少的关心,她便肆意闯祸。

反正自然有人替她擦屁股,除了周锡勋,还有周丹泰这个靠山,尽管一直以来,她所想得到的,都要付出应有的代价。

无所谓了,反正也会被毒打。

就这样沉沦吧,反正有周锡勋这个哥哥陪着,在成为恶鬼的道路上,她也算不上太惨。



天渐渐黑了,周锡京一个人站在墓园里,竟出奇地一点都不害怕。

她只是静静站着,沉默地看着墓碑上的照片,那张照片她记得,是闵雪雅的学生照,大概也就是十五六岁的年纪,上面的笑容羞涩却也可以看出是发自内心,大概是因为进入青雅艺高而感到高兴。

“如果有下辈子,换我当姐姐吧,闵雪雅。”我来保护你。

“对不起,很早之前就想和你说这些了,你肯定也是不想接受的。”

如果你还在,那我一定会好好补偿你,不管你接不接受。但是太晚了,我的姐姐。

在我还尚未知真相时,曾那样的伤害过你。

如果早一点,再早一点让她知道,她一定不会将闵雪雅放任自流的,她是她的姐姐啊!

周锡京蹲下身子,终是忍不住,低声啜泣。

而照片中闵雪雅的笑容还是一成不变的美好,这些忏悔的话语即使以这样悲切的方式说出口,也终是没有了回应。



“锡京还是没有消息,怎么办啊?锡勋,都这么晚了,也不知道她在哪里,得尽快找到她啊。”沈秀莲身着一身白色的西装服,着急地说道。

本来这一段时间,她一直都是陪着周锡京没有安排工作的,但是前几天,公司董事会集体召开了一次会议,她不得不出席。

会议没什么特殊的地方,只是每年一度例行的财务汇报,但在最后,竟有理事提出:“沈会长自从接任以来,公司的股价不增反减,一连下滑了好几个点,不知作何打算?”

事实上,自从周丹泰倒台以来,沈秀莲就没怎么去过公司,但也并不代表她对公司的事情不上心。秘书每天都和她汇报公司的情况,公司的股价下跌,很大一部分是由于民心不和。

“沈会长现在也不常来公司,听说是孩子生病了,是锡京吗?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建议您应该特地请个长假,好好陪陪她,以免家里和公司,您扛不住呢。”如果说一开始的话是恭维沈秀莲,那么后面的便是奚落她顾得了公司,顾不了家里。

沈秀莲此刻不得不承认,周丹泰这个人,是个做生意的好手,公司里那么多股东,总有意见不合的地方,这就需要沈秀莲去斡旋,可她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周旋,她现在的重心几乎全都放在周锡京和周锡勋身上,尤其是锡京,她需要实实在在的陪伴。

虽然说周锡京现在不同她多讲话,可她毕竟是自己的亲女儿,时间会抹平一切,那些曾经有过的的磨难和创伤,沈秀莲也不愿再提,她现在只希望锡京锡勋还有露娜,能够平平安安的。

可是现在锡京却不见了,找了半天也不见踪影,沈秀莲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脑袋都要炸了,这是她唯一的血脉了,已经失去了雪雅,不能够再失去锡京。

这样想着,她便又站起身来:“我还得再去找找。”

“她可能去的地方我们都找过了,没有确切的线索去找根本就是徒劳。”周锡勋长腿一垮,轻而易举地拦住沈秀莲的去路:“现在只能祈祷她自己能够回来。”

“她会回来吗?”沈秀莲问道。这是她的女儿,即使前十八年是以继女的身份陪伴着,但她自认足够了解锡京,她是个极为乖巧的孩子,懂得撒娇,嘴又甜,很讨人喜欢的。

可这是她在乎一个人时所表现出的一切,这两个月以来,周锡京极少和她讲话,也不是不和她说话,沈秀莲说什么,她不会回应,但也会去做,但她时常将自己关在房间里,不声不响地躺在床上,或是坐在书桌前。

她曾以为锡京在发呆,她也担心是不是周丹泰将她关在祈祷院太久,留下了一些不好的回忆。想带她去医院看看,周锡京知晓她的意图后,只是淡淡的说:“我没事。”

她说这话的时候也不看她,只是低着头,认真地画着画。

“我们锡京的画画得这样好,以后要不要开一家画廊,妈妈帮你好不好?”她伸手摸了摸锡京的头发:“我们锡京的头发已经这样长了,要不要扎头发?”

周锡京没有说话,拿着画笔的手却停了一瞬。

沈秀莲已经习惯了锡京这样的忽视,她笑了笑,从旁边的梳妆台拿起来梳子和头绳,刚准备动手替周锡京梳头。

“我不要梳头发,我讨厌长头发。”周锡京突然开口,语气十分冷漠。

沈秀莲愣了愣,回过神来,温柔地笑了笑:“为什么呢?我们锡京以前不是最喜欢妈妈给你扎头发吗?”

“那是以前。”

“好吧,那你现在喜欢干什么呢?”

“你们离我远点。”

“什么?”

周锡京抬眼,与沈秀莲的眼睛对上:“我说,离我远点。”

沈秀莲表面还是淡定的模样,内心却早已不再风平浪静。

那时候还是露娜劝自己:“阿姨,您别想多了,锡京她可能只是还没想好要怎样面对你。我以前和我妈妈也是这样,她不让我上青雅艺高,我也是很埋怨她的,但是现在……”

裴露娜说着说着,又说到吴允熙身上了,这也引起了沈秀莲的同情:“露娜呀,没关系的,你妈妈不在了,现在阿姨就是你的妈妈了,以后阿姨会像你妈妈照顾你那样关心你的。”

裴露娜经过沈秀莲一番安慰,不仅没有收回情绪,反而扑倒她怀里大哭了一场。

但是就现在想想,锡京那时候对她的眼神,实在太过冷漠,她从前觉得锡京只是怨自己对她关心太少,但是仔细一回想,锡京那时的眼神,分明是有些恨她的。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5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