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kkkkkist

少壮不努力,老大哭唧唧

捧杀

周锡京走出祈祷院的那一刻,是周丹泰轰然倒台的最后时间。

她早已从周丹泰口中得知,自己并非是他的女儿,而是沈秀莲的亲生骨肉,是自己曾霸凌过的闵雪雅的双胞胎姐姐。

最初听起来,她是不相信这样的所谓真相的。

相信任谁都不能理解,抚养了自己十八年的父亲,突然跳出来对她笑嘻嘻地说:“你不是我的女儿。”语气嘲笑又厌恶,看着她的眼神如同一团垃圾。

可是,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呢?从小到大,只要是自己想要的,无论是什么,周丹泰都会替她达成,只是同样的,她也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。她已经习惯了这样“等价交换”的生活。

在祈祷院待了无数个夜晚,沉默寂静许久,她终于想通,原来世界上有个词叫作“捧杀”。

沈秀莲和周锡京关系曾经很好,沈秀莲曾是她最依赖的人,她是周锡京最爱的妈妈,后来是周锡勋,他是她的哥哥。

可现在,周锡京和周锡勋,他们仅剩的最后一点血缘联系也被磨灭,原来,并不是亲生的啊。

至于沈秀莲,周丹泰口中的她的亲生母亲,看来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爱她。否则的话,她就应该在得知真相的第一时间赶来,解救自己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哭哭啼啼地朝自己走来,梨花带雨地解释着原因。

“锡京呐,欧妈来晚了,这些日子,我的锡京一定受了很多苦。”

见她这样,周锡京皱了皱眉,面上却是表现出一副可怜样:“欧妈,我们回家好不好,我不要待在这里……”剩下的话都余在哽咽的喉咙里。

知道亲生女儿就在自己身边这件事,沈秀莲显得悲伤又懊恼。悲伤的是自己这么久才知道事实,懊恼的却是,自己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管教过她,所以周锡京性格上的很大一部分缺失,来源于自己。

正如曾经她们之间有过的很多次争吵,周锡京愤怒地指责着沈秀莲:“为什么总是在我需要你的时候,你总是缺席。”

那时候总以为,慧仁是自己的孩子,再加上那孩子身体不好,所以总是不可避免的,将目光多多放在她身上。

锡京有周丹泰照料着,有周锡勋陪着,可是慧仁,她可怜的孩子,却只有自己一个。

于是心底的那盏天平,总是偏向于周锡京的反方向。


回到顶楼,周锡京看见属于自己房间的那扇门开着,里面走出一个她意料之外却又意料之中的人。

“露娜的妈妈出了事故,她一个人呆着我和你哥哥不放心,就把她接来了这里。”沈秀莲自然的说道,并没有察觉这样的安排有多么不妥。

周锡勋在旁边帮腔:“允熙阿姨是为了你才出事的。”

言下之意是提醒她不要耍性子,不要欺负裴露娜。而裴露娜,明明一个字都没有说,却早已赢得所有人对她的关心。

周锡京没有说话,只低着头。从踏入顶楼的那一刻,她便再也没说过一句话,甚至一个字。

“你的房间我已经清出来了,我住客房。”裴露娜很自觉地提着自己的行李去了客房。

“露娜呀……”沈秀莲着急忙慌地跟了过去,包括周锡勋。

所有人,又再次,将周锡京抛下了。


吃饭的时候沈秀莲终于感觉到周锡京的不对劲,即使她让佣人准备的是以往周锡京最喜欢的菜肴。

“锡京尝尝这个吧,欧妈特意准备的南瓜羹。”细心而又周到的放在周锡京右手边,即使是这样,也不忘给她身旁的裴露娜盛一碗:“露娜也尝尝阿姨的手艺。”

裴露娜笑了笑,轻轻吹了吹碗上的热气,捧着碗浅浅地喝了一口:“很好喝,阿姨您的手艺真好。”

沈秀莲得到肯定的回复,自然十分高兴:“好喝的话就多喝点。”

周锡勋嘴角也带着笑意:“露娜喜欢就好。”

反观一旁的周锡京倒是对吃的没什么兴趣,她兴致缺缺地拿汤匙舀了一口,放入嘴里,却不再是让她魂牵梦绕的味道,十分平淡,甚至有些发苦。

她吃不下,于是放下勺子,却一时间没掌握好力度,发出不小的声音。

这只是她一时无心之举,而在裴露娜看来,却是她故意为之,于是当场放下脸色:“周锡京,你有必要这样吗?”

周锡京眨眨眼,显然有些不知所措,但仍是不说话,也不为自己辩驳。

“我妈妈因为你出了事,你一句谢谢或是对不起都没有说过,现在我也只是暂住你家,你没必要处处摆脸色吧?人家都说知恩图报,周锡京,你的良心在哪?”裴露娜生气地质问着,胸口的起伏彰显出她的情绪。

良心吗?这玩意儿我从来都没有,周锡京暗暗嗤笑着。周丹泰养出的孩子,还需要抱有什么期待呢?

周锡京淡淡笑了笑,没有说话,站起身来,回到了房间。

不顾身后沈秀莲的叫唤。

“锡京呐,锡京……”

却被周锡勋拦住了:“让她一个人想清楚吧。”

沈秀莲想了想,的确是要她自己走出这些阴霾,可是锡京她一个人……真的可以吗?

“锡京已经长大了,可以自己承受,倒是露娜,失去了妈妈,会有多么痛苦……”周锡勋心疼地看着客房的方向,裴露娜在哪,他的心就在哪儿。

他早已经不再是当初一直维护周锡京的周锡勋,现在他满脑子想着的,只有裴露娜。

沈秀莲一向心软,听周锡勋这样一说,心里的歉意更添一筹,露娜这个孩子,也的确可怜,她叹了口气,实在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
周锡京躺在床上,她房间还是从前的装扮,裴露娜住了两天,没留下一点痕迹。

可她还是睡不着,总觉得空气中都是裴露娜的味道,她淡淡的百合香水味道,令周锡京皱了皱眉头,真是十分让人厌恶的气味。

于是她坐起身来,从梳妆台里随意拿出一瓶香水,疯狂地往屋子里喷着,直到空气中都充盈着玫瑰香,她才满意地笑了笑。

给自己的所属做上记号,这是年幼时周锡京最爱玩的游戏。

恶人自有恶人磨,裴露娜,你又以为,你的妈妈吴允熙有多么天真,她被千书真推下悬崖,你真的以为,只是这样简单吗?

闵雪雅的死,真的和你还有你的母亲,毫无干系吗?

周锡京轻蔑地笑了笑,我会让你们知道什么叫做报应。

闵雪雅没有得到的,你们也别想独占。




评论(25)

热度(773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